南京共识登“美通社”

发表时间:2021-12-18 17:24

2021年11月24日,美通社(PR Newswire)发布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Chinese Medical Journal,CMJ)首发洗涤菌群移植“南京共识”的新闻,并在美通社配发对共识牵头人张发明教授的采访。

评论认为洗涤菌群移植南京共识对推动粪菌移植的临床实践和研究意义重大。
原链接: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chinese-medical-journal-publishes-first-consensus-on-washed-microbiota-transplantation-301430947.html
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为洗涤菌群移植“南京共识”配发图解,推动共识的全球传播。该共识由来自中国22家医院的28名专家制定,2019年经过3轮流程成稿,2020年在CMJ发表。
CMJ杂志为共识绘制了“一图读懂”的解读
 
中华医学杂志创刊于1887年,中华医学会会刊,中国唯一医学百年老刊,是一本经同行评议的国际化综合性医学杂志。
“发明小团”的研究成果已经多次入选杂志封面,或成为杂志的封面图片,或成为杂志官网亮点推荐。
 
2020年,Protein & Cell杂志首发团队洗涤菌群移植研究论著。成果入选杂志封面,封面的寓意是,我们在长江大桥下淘菌,在秦淮河边种菌。该文很快成为Web of science高被引论文。
WMT以诗情画意入选Protein & Cell封面
2020年,欧洲放射学会会刊Radiotherapy and Oncology以“人类首次”(First in human)专栏发表了团队洗涤菌群移植治疗放射性肠炎的研究。放射性肠炎治疗前后鲜明对比的肠镜照片入选杂志封面。ResearchGate显示已被引用19次。
内镜对比照片入选Radiotherapy and Oncology封面
“人类首次”(First in human)专栏发表
2018年,张发明牵头撰写关于菌群移植的专家观点文章入选Protein & Cell封面。ResearchGate显示已被引用102次。
 
2015年,Gut Microbes杂志邀请发表团队提出的粪菌移植升阶治疗策略(Step-up FMT strategy)专题论述。团队的实验室照片首次向全球公开。ResearchGate显示已被引用36次。
 
2015年,亚太消化学会会刊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封面点亮团队的研究论著。ResearchGate显示已被引用221次。
 
2014年,世界胃肠病组织(WGO)官方通讯,封面刊登张发明教授头像并刊首发表了特邀评述。WGO向全世界注册的专家邮件推送了该文。
编辑:王妙

主编:崔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