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治疗

为挽救生命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有效的救援支持

决策

录入患者数据,系统自动判断患者是否适合菌群移植治疗,以及应采用哪种方案。

    1. 首先在“病例管理”里新建一条病例,录入该病例的基本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等,创建完成后就可以在这条病例上新建“决策支持”访视。
    2. 开始使用“决策”功能,录入相关数据点击保存,系统自动评判患者是否适合菌群移植治疗,以及应该采用哪种方案。
    3. 如果想对同一个病例进行多次决策,可继续选择该病例,新建决策支持访视,录入数据。
医数据-临床研究

治疗

根据患者治疗前后数据对比,评估治疗效果。

    1. 使用治疗支持功能前,需要到系统个人设置页面补充用户个人信息,上传“医师执业证书”或“临床试验管理者文件(需医院盖章证明)”。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通知审核结果。
    2. 审核通过后,像创建决策支持访视一样,用户选择一条已存在的病例或新建病例,在该病例下新建治疗支持访视,录入该病例的相关治疗数据。
QQ20190617-140552@2x

评价

根据患者治疗前后数据对比,评估治疗效果。

在进行录入评估支持的相关病例数据前,需要在“治疗支持”访视的数据录入页勾选“标记该CRF为已完成”,只有治疗支持访视的状态为“已完成”,才可以进行更多数据的录入如“评估支持”、“安全管理(FMT,mini-FMT)”等。

QQ20190617-141641@2x

安全

跟踪记录患者治疗后是否产生不良反应。

    1. 安全管理由“WMT”和“mini-FMT”两个访视类型构成,同一个病例可新增多次“WMT”和“mini-FMT”。只需要新建对应的访视类型即可。
    2. 如病例死亡或反复拒访,请新建“终止访视记录”访视类型,将终止随访原因及备注进行说明。一般情况下,选择死亡后,该病例不再进行访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