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途径经内镜肠道植管术是微生物治疗、结肠引流和宿主-微生物群互作研究的新途径

发表时间:2023-01-18 13:33

粪菌移植(FMT)的传统给药方法的局限性催生了结肠途径经内镜肠道植管术(TET),以解决多次FMT的需求。自2015年以来,结肠TET作为一种新的内镜干预方法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来自多个中心的新兴研究表明,结肠TET是一种有前途的、安全的、实用的微生物治疗和给药方法,且患者满意度高。并且,通过结肠TET管引流结肠空气和液体,还可用于挽救内镜相关的穿孔。最近,基于通过TET管收集回肠样本的研究,为展示肠道内的微生物群系动态做出了贡献,它有望成为宿主-微生物群系相互作用和药理学研究中概念验证的新途径。本文回顾了结肠TET的概念和技术,并基于结肠TET探讨微生物治疗、结肠引流和宿主-微生物群系互作相关研究。

原文链接:Wang W, Lu G, Wu X, Wen Q, Zhang F. Colonic Transendoscopic Enteral Tubing Is a New Pathway to Microbial Therapy, Colonic Drainage, and Host-Microbiota Interaction Research. J Clin Med. 2023;12(3):780.

doi:10.3390/jcm12030780